综合新闻

44118太阳成城集团  |  学院动态

校公体部来44118太阳成城集团对接交流 协同推进体育美育工作

作者:舒聪涵 吴诗梁 许艳梅 发布日期:2024-02-26 访问次数:201

2月21日,新学期首个工作日,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吴锋主持召开座谈会,专题研讨学院体育美育教育工作。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傅旭波一行应邀来舟对接交流,进一步助力44118太阳成城集团体育美育教育均衡发展。

近年来,44118太阳成城集团立足舟山校区实际,持续探索以课程为基础,以社团为载体,以竞赛为牵引的“课程+社团+竞赛”体育、美育课程建设新模式,先后开设游泳、篮球、羽毛球等体育课程,并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和校内外体育竞赛;学院还在舟山校区开设了一门博雅技艺选修课《打开艺术之门——绘画》,每学期定期举办美术工作坊等美育活动,以美育人、以文化人、以美培元,帮助同学们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。44118太阳成城集团学生在校“三好杯”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,连续六届登顶水上运动会团体总分榜、蝉联游泳比赛团体总分三连冠、连续两次斩获健身健美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、首次夺得足球赛决赛冠军等。

会上,44118太阳成城集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闫小龙、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等介绍了学院体育美育工作开展情况,学院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提出了问题和需求,包括异地校区体育美育课程师资力量、教学场地和设施条件配备、本科生课外体育锻炼形式等。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老师们一一给予回应,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。

傅旭波表示,校公体部始终关心关注着舟山校区学生的体育、美育的教育工作,正在努力构建多元化支持体系,积极探索异地办学体育美育教育新路径,精心策划体育美育课程建设的新策略。下一步,校公体部将进一步优化运动设施等关键资源的跨区域共享机制,加强与在舟高校的体育美育教学平台共建,因地制宜地解决舟山校区体育、美育课程建设的挑战与难题,进一步缩小异地办学所带来的差距。

吴锋对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长期以来对44118太阳成城集团体育美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。他说,校公体部各位领导老师在新学期首个工作日专程来44118太阳成城集团指导,充分彰显了学校对44118太阳成城集团体育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。今后,44118太阳成城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公体部等部门单位的交流合作,积极探索创新的体育、美育教育模式,不断提升44118太阳成城集团体育美育工作质量和水平,为舟山校区学生在体育、美育的学习与发展需求提供更多支持与保障。

(舒聪涵 吴诗梁 许艳梅)